大赛简介

在广大网络文学作者的努力创作实践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征文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几年来通过大赛已涌现了数万部新作品,其中不乏叫好叫座的佳作。可以说,现实题材作品已成为网文的一张新名片,受到了读者的喜爱、社会各界的关注,历届大赛获奖作品也已成为影视改编的常客。

第五届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征文大赛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期而至。本届大赛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指导,阅文集团旗下多家知名原创文学网站联合主办。现正式启动。

秉持书写时代的初衷,本届大赛以“文字铭记过去,奋斗铸就未来”为主题,鼓励作者们将创作目光投向火热的时代当下。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其中将扶贫脱困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脱贫工作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的决胜之年。我们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我们希望看到更多讲述人民群众勇于开拓、迎难而上、努力奋斗的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油鼓劲、鼓舞人心。

文字铭记过去,奋斗铸就未来。 第五届现实征文大赛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征文要求

  1. 大赛日程

    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评审时间:2021年1月-2021年2月;

    公布时间:2021年3月。

  2. 征文对象:

    全体网络作家、传统作家。 在本次大赛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作品即可自动进入评审范围:

    1、在指定参赛平台发布;

    2、符合本次大赛征集范围要求;

    3、2020年有更新的作品。

  3. 征文范围:

    1.非虚拟背景,同时不应出现异能、修炼、空间等超现实元素。

    2.故事发生的年代背景为现代。

    3.作品应当归属于各承办网站都市、情感等现实题材类型中,选择幻想类型的作品不作为评审对象。

    4.全文篇幅最低为20万字(完结或未完结作品均可参加比赛,但截稿时文字量需达到20万字)。

    5.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不得有违反国家政策法规、公众道德的内容。

大赛奖励

本次征文大赛采取现金奖励制度,总奖金超过30万元,并将为作家/作品提供重点扶持和丰厚合约。此外,阅文集团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对优秀作品进行深度推广,最大程度提升作品影响力,重点作品更将纳入阅文集团版权衍生运作计划。

现金奖励:

  • 特等奖(1名):10万;
  • 一等奖(1名):5万;
  • 二等奖(1名):3万;
  • 优胜奖(10名):1万;

其他奖励:

  • 优秀作品IP改编重点推介,阅文集团全平台推广
奖励说明

1、为防止评奖阶段出现版权纠纷问题,作者务必拥有完整的原创参赛作品的全部版权;

2、本活动优胜奖金均为税前纯奖励。如与阅文集团签约,即可按合同要求同时享受阅文集团的稿酬、奖励、保障等福利。为保证征文作品完整性,作品奖金需作品正常完结后才可发放;

3、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阅文集团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阅文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