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简介

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现、培育和扶持文学人才,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展示共生共荣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形态,构建多元蓬勃的大湾区文学版图。

推进网络文学与时代结合,鼓励网络文学创作者推出更多的反映时代、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构筑中国价值、弘扬中国精神、推动网络文学更好地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经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批准,深圳市作家协会、香港作家联会、澳门基金会、阅文集团,四方联合举办“2020年第二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活动。

征文要求

  1. 大赛日程

    征文时间:2020年6月15日至2020年8月15日

  2. 征文对象:

    全体网络作家、传统作家。 在本次大赛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作品即可自动进入评审范围:

    1、在指定参赛平台发布;

    创世中文网(//chuangshi.qq.com/)

    云起书院(http://yunqi.qq.com/)

    2、符合本次大赛征集范围要求;

  3. 征文范围:

    1、作品题材:各种网文体裁品类不限(诗歌、散文除外,小说为主)

    2、作品字数:鼓励字数不少于20万字,长短篇均可。

    3、特别鼓励现实题材及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的创作。

    4、作品可以取材或聚焦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其作品视角、空间叙事或者人物渊源最好与这一区域相关。

    5、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作品,且作者拥有全版权。参赛过程中严禁抄袭及在正文中填充无意义、重复内容,违反者取消参赛资格。

    6、参赛作品需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文艺创作的要求。不得歪曲、诋毁历史人物,不得违反国家政策法规,不得涉黄涉黑,不得侮辱民族宗教信仰及其生活习俗,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创作氛围,违者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注:港澳台及海外参与本次征文者。还可以通过邮箱投稿,投稿请投递至指定邮箱:dwqwlwxds@163.com

大赛评委

作品奖(10名):奖金2万元
  • 最正能量奖

    1名

  • 最具时代奖

    1名

  • 最具创新奖

    1名

  • 最具人气奖

    1名

  • 最佳热血奖

    1名

  • 军事大奖

    1名

  • 历史大奖

    1名

  • 都市大奖

    1名

  • 现实大奖

    1名

  • 情感大奖

    1名

提名奖(10名):获奖荣誉证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阅文集团 版权所有